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导演说「不要像普通人那样行动」 
『GOTH』是去年暑假的时候拍的。以前经朋友的推荐,读过原作者乙一先生的小说。但是,我自己所饰演的神山,是一个对于杀人和尸体很感兴趣的角色,我不怎么能够把握,对于该如何演好这个角色我觉得很棘手。所以,在正式开拍前我跟饰演森野夜的高梨临彩排过很多次。 
导演跟我说「不要像普通人那样行动」,不论是走路方式还是说话方式,「不要像正常人那样」,我一直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上。实际上,在开拍之后,我好像对神山这个角色的把握还不错。也许正是因为我不理解神山是怎么想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思考问题,碰巧就演出了所要求的神山的感觉。 
比较令我觉得难办的是我是容易出汗的人,导演说「你所饰演的角色是不会流汗的人」,所以在夏天,我拍戏的时候一流汗,我就会有点恼火(笑)。所以拍戏的时候使自己凉快下来才是最辛苦的事情。后来,几乎每天都是我跟高梨先生在对戏,在拍摄现场我们两个总是拿着纸片在扇风(笑) 
我不管在哪个拍摄现场都不会去看监控器。因为我觉得这样我在平时生活中,我就不会以自己的主观思维来看待这个世界。所以在表演的时候,去看监控器,不仅是徒劳的行为,而且还会对我集中注意力去表演形成一种障碍。而且,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也会给我带来很大的成就感和感动。『GOTH』的首映式那天,碰巧学校考试,我就直到放学后回家一个人看了DVD。是一种至今为止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还不赖嘛。当然啦,看到「由本乡奏多出演」这几个字的时候很开心啊(笑)

出演以学校中的欺负为题材的作品 
从秋天开始,我拍了『青い鸟』这部作品。对了脚本之后我就觉得,貌似这部作品对我更有挑战性啊。但是这种一学校中的欺负为题材的作品正是我这个年纪会发生的事情,在读脚本的过程中我也渐渐被它吸引了,出演这部作品应该会很有趣吧。
收到了脚本之后,我立刻就去面跟导演还有其他演员见面了。拍摄的时候,阿部宽先生把他所饰演的角色惟妙惟肖的表演出来了,也跟导演聊的很投机。而我因为只看了一下脚本就来了,心想「这下糟了」,阿部宽先生是对于每一个脚本的都竭尽全力,充满热情的演员。实际上,阿部宽先生是很有存在感的很厉害的演员。而我是只要不对着摄像机,就像空气一样,没什么存在感的人。我也想像他那样每一步作品都认真的去对待,去表演。 
大家都认为我所饰演的园部,是个充满正义感和责任感的人,所以不会被欺负。其实所谓的欺负,就算自己没有欺负别人的恶意,但是如果在考玩笑或者戏弄别人的时候,不考虑他人的感受,也会给别人带来痛苦,也算是一种学校中的欺负行为。自己只要一换位思考就会明白了。以上这些话是村内老师说过的话。这些话不是老师对学生所说的话,而是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说的话。我觉得这就是村内老师的魅力所在。世界上几乎不存在像这样的村内老师吧。 
园部向老师哭诉自己的心情的那场戏,我是动了真感情去演的。虽然重拍了好几次,但是为了保有这种感觉,还要真切的哭出来,我喝了很多水。那场戏虽然被周围的工作人员称赞了,但是当时我实在是肚子太撑了(笑)。 
这个作品所讲述的故事,也经常在我的现实生活中发生过。看了这部电影,对于自己一直以来都没有去注意这种现象,我也重新思考过了。对于大人们,还有大人们所遵循的规则,以及所坚信的正义,到底对不对,我自己以前耿直的性格我全都重新思考过了。还有一件事,妈妈碰巧抽中了去试映会的票,就歌爸爸两个人一起跟阿部宽先生还有导演打了招呼,对于他们对我的夸奖也表示了感谢。 

想把小林少年饰演得天真无邪,活力十足 
『Kー20怪人二十面相伝』是在一月考拍的,总共经历了五个月的拍摄,我只参加了其中的两个月。我想把小林少年饰演得天真无邪,活力十足,但是导演说我演的不够有活力了,演技指导老师也说我声音太小了,我不怎么擅长这样的演出,所以吃了不少苦。还有就是我的发型(笑),一直是这样(拿手遮住额头)走路的。但是因为是角色这样设定的,我也没办法(笑) 
现场有金城武,仲村先生,松高子小姐,我觉得大家的演技都好好啊,我都被吸引了。因为我的错误而要重拍的场景,我觉得非常抱歉,而且还有好多次呢(笑) 
首次去了上海外景拍摄地。虽然在那儿待了一周,但其实我有3天都不用拍摄,我就一直呆在宾馆里,看了十几遍我带来的几本漫画书(笑)。单独一个人上过一次街,但是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只去超市买过一次水。我装了满满一箱子的小点心去的上海,每天每天吃一点,正好到最后一天吃完了(笑) 
我自己本身也是第一次出演这么大的作品,其实今天我正要去看试映会,很开心。我很喜欢金城武的武打戏,哪天我也想试试武打戏啊。至于电影,希望大家「多多捧场」,我喜欢简单明快,所以如果大家都能来看这些电影的话,我会很开心的。谢谢。

没有评论: